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鹏汽车全年营收58亿 毛利率低于蔚来、理想

时间:2021-03-08 21:47:54 |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文/杨松 编辑/ 李惠琳

3月8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公司汽车交付量达到27041辆,比上一年的12728辆增长了112.5%。

营收方面,2020财年总收入为58.4亿元,比上年的23.2亿元增长151.8%。净亏损为27.32亿元,上一财年为36.92亿元。

2020年全年公司毛利率为4.6%,相较去年同期的-24%大幅度提高。不过,在三家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中,相较蔚来11.5%、理想汽车16.4%,小鹏汽车毛利率最低。

经历2020年销量暴增,小鹏汽车2021年以来的销量表现并不如意。数据显示,小鹏汽车2月交付2300辆,环比下滑57.24%。公司对外解释称,由于春节假期等原因,2月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

截至目前,在三家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4.8万的累积销量,略高于理想汽车的4.1万辆,低于蔚来的8.8万辆,位居第二位。小鹏汽车距离行业的“年销10万辆生死线”,有很大差距,需要冲击更高的销量。

在特斯拉降价之际,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曾在社交媒体称,团队有信心,“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但小鹏在某种程度上也在“降价”。

近期,小鹏汽车宣布新增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车型,共有智享版、智尊版两款,均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480km。

选用价格偏低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有所降低,在同等配置中,其售价比三元锂电版本便宜2万元。

也就是说,小鹏汽车将动力电池省下来的成本,用到提升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并降低了用户购车成本。这样调整背后,来自公司对于自有驾驶技术的信心。

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月度智能报告显示,今年2月,OTA 发布10天装车率达到97.29%,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推送25天内,用户使用里程突破100万公里。

不过,牺牲车辆部分续航,强化自动驾驶功能的设计能否赢得新用户,仍需要市场检验。

目前,小鹏汽车股价较2020年11月最高点跌去60%。财报公布后,截至北京时间18时,小鹏汽车股价盘前下跌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