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限免福利丨中央财政支持铁路基建,机构建议两条主线布局

时间:2021-02-24 22:47:53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 读

①中央财政预算支持干线铁路建设,机构建议关注建筑央企及零部件龙头公司;

②5G毫米波成为通信企业关注焦点,商用前景可期;

③挖掘机2月国内销量同比大增160%,工程机械需求持续旺盛……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中央财政预算支持干线铁路建设,机构建议关注建筑央企及零部件龙头公司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发改委印发《铁路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暂行办法》,支持畅通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骨干通道、强化边疆国防保障的干线铁路项目;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城际铁路项目;支持铁路货运能力提升项目;支持中欧班列铁路基础设施提级改造和重点铁路口岸扩能改造项目。

据华创证券测算,仅城际铁路投资,“十四五”期间就将达1.2万~1.8万亿元,大约相当于十三五期间全部铁路投资的三分之一。铁路投资中设计造价占比一般在1%以上,估计可带动设计投资120亿~18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十四五”期间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将会作为落实“新基建”的重要抓手,新建项目数量和里程都会大幅度提高,带动相关基建需求。中信证券推荐关注积极参与城轨建设,优质运营资产占比相对较高的低估值建筑央企****,以及综合性基建央企****。华创证券则推荐关注零部件公司****,建议关注低估值的****等。

5G毫米波成为通信企业关注焦点,商用前景可期;

2月23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MWC21)上,“实现毫米波移动化”成为热点议题。展会上,39家5G毫米波应用企业合作搭建了体验展台,展示了8K视频传输、5G全视角赛事服务和自由视角赛事直播等技术。在毫米波覆盖下,5G网络速度峰值超过4000Gbps。

国泰君安认为,毫米波器件在通信系统中价值量极高,包括功率放大器、功率连接器、调制解调器、环形器等。浙商证券指出,5G毫米波有望带动下一轮5G资本开支高峰,建议重点关注有望直接受益网络建设的通信主设备商****

工程机械需求持续旺盛

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1年2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2万台左右。分市场来看: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8万台,增速160%左右。分析师认为,工程机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进入一轮新的景气上行周期,刚性寿命替换叠加法规切换带来的更新需求托底,基建投资增长叠加机器换人带动行业景气持续向好。

浙商证券预计 2021 年挖机销量同比增速超 10%;龙头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行业龙头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 20%;建议持续关注挖掘机产业链龙头,重点推荐:****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