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阿里文娱入股UC浏览器 持股比例90%成最大股东

时间:2021-02-22 19:52:50 |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揭书宜

阿里文娱成UC浏览器最大股东。

天眼查显示,2月19日,UC浏览器运营主体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动景科技)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阿里文娱)。该变更完成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此外,黎直前退出动景科技法定代表人,吴嘉接任。黄浩、黎直前、武卫等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冯云乐、吴嘉。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3亿元,增幅为900%。企业类型也从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UC浏览器运营主体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在2014年被阿里全资收购。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服务;广告业;计算机零配件零售;软件零售;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等。

自从成立以来,UC浏览器已经经历了八轮融资。2006年,UC曾获得雷军的4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在2009年6月1日的B轮融资中,投资方中第一次出现了阿里巴巴的身影。随后,在2013年5月1日的E轮融资和Pre-IPO融资中,阿里巴巴共投资了近7亿美元。

直至2014年6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UC联合宣布,UC全面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当时媒体报道称,本次整合将主要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置换为主,配合部分现金。有分析师预计,整个交易对UC的估值近5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