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冲击中高档市场  比亚迪汉跻身25万元级轿车万辆俱乐部

时间:2021-02-22 11:47:40 | 来源:新浪数码

从1958年我国第一辆自产的“东风”牌轿车在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下线至今,已经过去了62年。在这期间,众多自主品牌冲击25万元级中高端市场屡战屡败,冲击中高端市场,似乎成了自主品牌永远的痛。

回顾整个2020年,中大型C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仅有三款中国品牌车型(比亚迪汉/红旗H9/红旗H7)。2020年7月,比亚迪汉上市,随后持续热销,最近3个月销量连续过万,填补了中国品牌在中大型C级轿车市场热销车型的空白。

2021年1月,汉继续保持上升态势,销售12103辆,在C级轿车市场,仅居于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系列之后,位列C级轿车排行榜第4名。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时间,可以向前追溯到2004年。虽然众多厂商相继折戟,但不失为冲击中高端的一种尝试。近年来,自主品牌动作更加频繁,纷纷推出高端子品牌,或颇具竞争力的中高端车型。

纵观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之路,大致可分为三种打法:以市场换技术,在成熟合资车型或平台上进行拓展,自主研发建立技术高地。而比亚迪选择了第三条路。

多年来,自主品牌冲击20万+高地屡屡铩羽而归,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关键技术缺乏核心竞争力。以采购的方式堆积配置和技术,无法实现品牌价值的真正提升。而比亚迪“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及技术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使比亚迪拥有了行业领先的专利数量,并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的标准制定。凭借丰厚的技术储备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瞻布局,比亚迪打造了汉这款中高端轿车,成为能够站在BBA身边的中国品牌中大型C级轿车。

目前,在手机、家电等领域,国产品牌已经能够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下,汽车领域同样如此。未来我们也期待有更多汽车企业推出像比亚迪汉这样的产品,共同将中国品牌中大型C级轿车阵营做大做强。

比亚迪汉连续月销过万、跻身25万元级中高端轿车万辆俱乐部,标志着中国品牌轿车向高端化突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未来中国品牌汽车将在中高端市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