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大批美驻外人员开始向所在国求助......

时间:2021-02-18 21:47:0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疫苗短缺、分发混乱!美媒爆料:大批美驻外人员开始向所在国求助......

“疫苗短缺,促使美国驻外人员请求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外国政府提供疫苗,”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以此为题的报道称,由于美国新冠疫苗短缺,且分发混乱,致使大批美国驻外人员无法及时接种,而不得不向驻外所在国家求助。

《华盛顿邮报》:疫苗短缺,促使美国驻外人员请求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外国政府提供疫苗

根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系列会议记录、采访和文件发现:新冠疫苗短缺迫使美外交官们开始向他国政府求助,这让美外交官们尴尬又不满。报道称,一名派驻中东的美外交官的话抱怨说:“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在新冠疫苗问题上,需要其他国家捐助,这令人尴尬,尤其是当你想到这些疫苗还是在美国生产的。”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说法称,至少有13个外国政府表示愿意为驻外美国官员接种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美国务院对此表示接受。此外,美国务院还在评估至少其他8个愿意这样做的国家。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一些驻俄罗斯的美外交人员向莫斯科请求提供俄产“卫星-V”新冠疫苗。虽然美国务院不建议接种俄罗斯疫苗,但允许驻外人员自己做出健康决定。

《华盛顿邮报》还称,美国务院和其他美国机构一样,疫苗分发数量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决定。美国务院要求提供31.5万剂,但目前仅分三批收到了其中的23%。美国务院负责管理事务的代理副部长卡罗尔·佩雷斯在本月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承认,“在分发新冠疫苗的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混乱”。

一些在医疗设施落后、新冠病毒感染率高等高危国家任职的美外交官也抱怨说,新冠疫苗的分发对在美国内人员更有利,而牺牲了在巴西等其他几十个常驻高危国家的外交官们。

他们称,美国内非关键任务的官员即使每周去办公室一次,也能获得新冠疫苗,而驻外人员却无法保证在不久的将来能接种疫苗。一位美国高级外交官这样说道:“华盛顿正在优先考虑(美国)国内人员,而我们其他人却没有真正的(疫苗接种)计划,他们(指美国内人员)都能获得美国的医疗保障。他们给出的理由——即工作的连续性——毫无意义。驻外工作的连续性又如何呢?”

美国,佛罗里达州,人们在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人们在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对此,美国务院官员否认对疫苗存在不成比例的分配,称新冠疫苗已经相继派发到驻阿富汗、伊拉克以及非洲东部和南部等地区。但与此同时,他们承认该计划可能遗漏了许多国家,并正在尽最大努力提供有限供应。

来源:环球网/乌小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