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比尔·盖茨:生物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是疫后最大威胁

时间:2021-02-12 11:46:2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多年来曾反复来警告说,可能会发生致命的疫情,而现在,他又开始在呼吁人们重视生物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的威胁。

盖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人类面临的下一个问题是什么,他回答道:“一个是气候变化。每年的死亡人数甚至比这场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还要多。此外还有一个与流行病有关的问题是人们不愿过多谈论的,那就是生物恐怖主义。有些想要制造破坏的人可能会制造病毒。因此,除了现在这种自然界发生的疫情外,还有可能出现其他可能。”

早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前,盖茨就多次警告称,各国政府并没有为大流行做好准备。

他在2014年的一次采访中说:“整个世界还没有为流行病疫情做好准备,只有一些流感疫情使我们不得不做一些小事情,但这还远远不够。如果传染率扩大两倍,我们就会遇到很多麻烦,而且未来几十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病毒,其传染性可能远大于此。怎样才能阻止类似于非典的病毒出现?”

盖茨还在2015年的TED演讲中说:“下一次爆发?我们还没做好准备。”他认为传染性病毒比核战争对人类的危害更大。

盖茨在最新采访中说,还会有更多的流行病。但是,展望未来,政府可能会加大准备力度,以减少死亡人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上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744亿人,死亡病例至少为235万例。

盖茨说:“如果部署正确的防治体系,死亡的人数应该只有目前的十分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