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印度舅舅想见就任美国副总统的外甥女哈里斯:希望共同庆祝

时间:2021-01-22 21:47:40 | 来源:澎湃新闻

在卡玛拉•哈里斯就任美国副总统后,其印度舅舅21日表示,希望自己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前往美国,向外甥女表示祝贺。

英国《卫报》21日报道称,哈里斯的舅舅戈帕兰·巴拉昌德兰(Gopalan Balachandran)现年79岁,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曾是一名资深防务学者。巴拉昌德兰表示,很高兴听到哈里斯在演讲中提到她母亲:“她讲得很好,她一点也没让我惊讶,她经常提到她母亲。我感到很开心。”

巴拉昌德兰本想参加1月20日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但因为新冠疫情持续而未能成行。他现在则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适宜出国旅行的时候飞到美国,与外甥女一起庆祝她成为美国副总统。

哈里斯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印度人。在其成为美国副总统后,牙买加与印度两国不少人觉得与有荣焉,同样举行了庆祝活动。除了哈里斯舅舅出生的印度南部图拉森德拉普拉姆(Thulasendrapuram)村欢天喜地外,印度媒体也认为,哈里斯就职美国副总统是印度人在海外成功的又一标志。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德干先驱报》刊发了题为《致敬副总统女士》(“Namaste Madame Vice President”)的文章,《印度时报》也刊文称,哈里斯击败了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创造了历史。

牙买加当地媒体则报道称,哈里斯的父亲唐纳德•哈里斯的老同学诺玛·沃尔特斯(Norma Walters)看着她老同学的女儿就职时,泪水从脸庞上滚落了下来。沃尔特斯和唐纳德•哈里斯(Donald Harris)数十年前曾在牙买加北部一起上学。尽管自己从未见过哈里斯,沃尔特斯依然情绪激动。20日晚上,当沃尔特斯通过电视观看拜登和哈里斯参加就职典礼并发表讲话时,沃尔特斯也哭了。

不过事实是,哈里斯与其父亲关系疏远,她在去年11月的胜选演说中也没有提到父亲。

或近或远的亲缘关系可以让异国人士也为哈里斯的就职而激动,不过作为一名前学者,巴拉昌德兰并不相信哈里斯和印度之间的血缘联系会让印度得利:“他们不会避免批评印度,他们也不会让印度‘为所欲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