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这是俄罗斯的抗疫牺牲医护纪念碑

时间:2020-12-29 12:46:1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一座为因抗击新冠而去世的医护人员的纪念碑,直接让网友们惊叹不已。

不得不说,俄罗斯的雕像水平总是忽高忽低。

前段时间,新沃罗涅日市的城市创始人雕像因为“太丑”而在竖立三天后被拆。

近日,一座为因抗击新冠而去世的医护人员的纪念碑,直接让网友们惊叹不已。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26日消息,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达吉斯坦国立医科大学为因抗击新冠而去世的医护人员们立了一座纪念碑。

这座纪念碑由两块碑体与一位抱膝坐在雪地里的医护人员组成,碑体上写着:“从事医生这份执业,是一项壮举,因为它需要无私的奉献,纯洁的灵魂,崇高的思想……”

位于达吉斯坦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的纪念碑

达吉斯坦共和国临时副总理梅里科夫为这座纪念碑主持了揭幕仪式,他表示,在新冠面前,达吉斯坦共和国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但是这里的医护人员并不害怕挑战未知的疾病,他们是我们的盾牌。

“他们根本不在乎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高级官员还是一个普通公民,他们对每个人都同样关心。”梅里科夫说,“他们今天仍在履行他们的职责,因为人们生命健康面临威胁的风险仍然存在。”

据悉,这座纪念碑是达吉斯坦国立医科大学为了鼓励培养更多青年医护工作者而设立。

对于这座雕像的艺术水平,网友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座满溢苦难、悲伤与坚定的丰碑。

俄罗斯的纪念碑“很炸”,我们中国的同主题艺术作品也不落下风。

今年8月,中国国家博物馆展示了一批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其中也有一座纪念雕塑。

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的战“疫”力作《白天黑夜》,展现的是白衣天使们累倒在地上的一瞬间,雕塑形象冲击力强,让人温暖而感动。

许鸿飞的战“疫”力作《白天黑夜》

许鸿飞表示,以《白天黑夜》命名他的这件作品,蕴含着对医护工作者没日没夜的工作的崇高敬意。

“他们也是血肉之躯,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急需休息,但是他们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来一个像样的休整,他们需要再接再厉,在稍事休整后马上投入新的紧张战斗中。”

许鸿飞在创作《白天黑夜》

可以说,俄罗斯和中国的作品侧重不同,各有千秋。

这也表明,广大医护人员抗击新冠疫情的壮举,在艺术家们的心中留下了一道值得铭记的痕迹。

来源:观察者网/周弋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