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国行版发布:寓教于乐 基础套件1999元

时间:2021-08-28 21:45:25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28日晚间消息,索尼举办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toio创意机器人国行版。此前,在Sony Expo 2021展会上,索尼就展示了这款机器人产品,它的核心部件是两个白色小方块,内置多种传感器,可以旋转、移动,甚至编程操控。

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针对6岁以上儿童,另外,索尼还推出了四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套件配合使用。索尼希望这款产品可以激发用户创意灵感,通过创造与真实世界的互动情景,打造出从儿童到成人阶段的互动娱乐体验。

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装部件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装部件

这款产品包含两个方块机器人,两个圆环手柄,和一个可为机器人充电的底座。核心部件就是方块形状的toio机器人,俩俩一对;底座可以连接电脑进行充电、编程,用户插入不同的模块,就能让小机器人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

toio机器人净重30克,顶部凸起可以和各种部件组装。索尼给它起了个中文名字:核心Q宝。其内置了六轴传感器、识别感应器、磁力传感器、高性能马达等多种传感器,可以够灵活地移动,并实现精确到毫米级的坐标显示,两个机器人之间还可以自由互动。

Q宝可以检测三维姿势和动作,对外界的刺激和事件做出各种反应。利用顶部的凸起,孩子们可以将自己的积木、玩具、手办与核心Q宝进行任意组合,天马行空地发挥想象力,为核心Q宝设计各种各样的造型。

核心Q宝,个头不大,功能不少核心Q宝,个头不大,功能不少

toio控制环可以对核心Q宝进行手动控制,而且还有震动反馈。另外,toio控制环能够控制Q宝随着手势而动,实现更加自然流畅的运动姿态。

控制台和控制环控制台和控制环

本次的toio国行版包含了《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工作生物》、《探索编程世界》、《策略竞技场》四款套件。

《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是一套通过触摸和滑动机器人Q宝来让孩子体验生活中的各种声音,理解音乐的三要素“节奏”、“旋律”、“和声”,并最终进行演奏和作曲的音乐创作套件。

其中包括演奏篇和剧本篇,孩子只需用Q宝轻轻触碰手册,便可将其变成乐器,从而自由自在地演奏音乐。

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

《工作生物》可以利用toio机器人和剪纸,制作各种仿生生物,让用户观察他们的工作方式。手册中共有19种生物供大家探索。孩子只需将纸张进行剪裁、设计,即可创造出各种奇妙的造型,将Q宝注入动作程序后,被创造的生物将会活灵活现。

工作生物工作生物

《探索编程世界》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创造思维。孩子不需要电脑,通过实物编程命令卡,体验编程的思维。故事包含5章节48个小故事,每个故事中内含独立的任务,让孩子在与主人公塔塔和洛洛一起闯关的同时,学习编程知识,轻松掌握问题分析、拆解,及判断正确解决方案的能力。

探索编程世界探索编程世界

《策略竞技场》是一套通过策略类游戏来锻炼孩子决策能力、反应能力,同时可以帮助孩子自主探索新玩法的策略养成套件。套件中包含五款互动小游戏,孩子可以将Q宝和不同积木、手工艺品组装,注入不同程序,就可以进行竞技对决。

策略竞技场策略竞技场

除了以上的初学者版,索尼还推出了可视化编程和高级版,帮助用户进一步学习编程。可视化编程利用索尼开发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利用精准的坐标,通过Q宝绘制形状,并使用自己编写的程序来操控Q宝机器人;

专业用户可以使用开源软件Javascript和Unity3D技术,让Q宝完成更加复杂的任务,并结合市场需求,随心开发和创造出更具独特性的产品,例如可以开发游戏、互动娱乐机器人,甚至可以用于自主AI机器人的演示等。

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价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价格

售价方面,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售价1999元,《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工作生物》、《探索编程世界》每套799元,《策略竞技场》售价599元,toio核心Q宝每套599元,该产品将于8月28日20:30开始预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