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2公司完成收购马陶拉乳业75%股权

时间:2021-08-04 20:48:2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a2公司完成收购马陶拉乳业75%股权

8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新西兰a2牛奶公司获悉,该公司收购马陶拉乳业有限公司75%股权的交易已完成,目前a2牛奶公司已经与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资料显示,位于新西兰南岛的马陶拉乳业(Mataura Valley Milk)由大型央企“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投建,并于2018年正式投产,主要产品是婴儿奶粉基粉、全脂奶粉以及脱脂奶粉。中牧集团是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子公司。

而a2牛奶公司是新西兰知名乳企,主打纯天然、无添加、含有纯A2 β-酪蛋白的鲜奶产品,经营足迹遍及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及中国。其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该公司近年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但由于疫情、代购以及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影响,2021财年前三季度(2020年6月30日-2021年6月30日)a2牛奶公司中国标签婴儿营养品销售额为9800万新西兰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但增速较上一季度环比下降18%。此前,A2牛奶公司发布公告,将2021财年的目标收入由此前的14亿新西兰元下调至12亿-12.5亿新西兰元。

去年8月,a2牛奶公司提出收购马陶拉乳业75.1%股份,总对价约为2.7亿新西兰元。交易完成后,中牧集团仍持有马陶拉乳业约25%股份。根据协议,a2牛奶公司和中牧集团将会把马陶拉乳业打造成为世界级生产经营平台。

a2牛奶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Bortolussi认为,此次合作使公司在中国营养品业务的能力、架构、投入等方面得以加强。而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黎笑则透露,未来马陶拉乳业将基于a2蛋白质,为公司创造更多通过创新产品触达消费者的契机。

(作者:叶碧华,冯畅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