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电信终端评测线上发布会召开 三大发布预示行业风向

时间:2021-08-03 17:47:00 | 来源:通信信息报

来源:通信信息报

由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电信终端评测发布会近日在线上举行。发布会以“翼矩洞察”为主题,发布了中国电信终端技术认证、自主创新终端测试系统与中国电信2021年第一期《终端洞察报告》,全方位展示中国电信创新性5G终端测试系统和专业化评测成果,探讨5G终端、AI终端、云终端新技术趋势,以及终端适老化等热点问题。

手机芯片测评,

引领行业“芯”风向

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十二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占网民比例已高达99.7%,因此智能移动终端芯片作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网络及通信体验,而此次终端评测线上发布会就针对了用户最关心的终端芯片进行测评。

在5G芯片测试方面,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选取了市面上3款最新旗舰芯片,在6大维度全面测评。其中高通骁龙888、联发科技天玑1200都获得了满分五颗星的综合评价,三星Exynos1080则获得了四颗星。

另外,在AI芯片测试方面,在高通骁龙888、联发科技天玑1200外,加入了苹果A14,使这三款芯片成为测评对象,三者AI综合评价都十分出色,而在定点能力以及硬件算力方面高通骁龙888均获得了满分五颗星的评价。

从此次芯片测评中不难看出,手机芯片在多数场景下已具有良好的运算速度,而在SDK稳定性与兼容性方面则需要更多关注。可以预见,在未来高速信息化时代,移动终端的“造芯”赛道会愈发激烈,众多厂商可以通过测评优化自身痛点,让用户获得全“芯”体验。

推动手机终端适老化,

弥合老年人数字鸿沟

在“万物互联”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社会活动和社会行为被信息所捆绑,因此主动或被动使用智能移动终端的中国老人日益增加。如何推动手机适老化、减轻信息代际影响、弥合数字鸿沟是当下移动终端厂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许多老人使用手机终端常常面临着身体机能退化、对文字图像理解存在困难等内在障碍,也存在手机缺少适老化设计、难以得到使用帮助等外在困境。此次测评发布会针对12个主流智能手机UI系统进行测评。中国电信还发布《手机终端适老化指引白皮书》,向产业链提出手机终端适老化推进倡议。

以上行动凸显了中国电信愿与产业链各方协力,进一步完善适老化相关标准,提升终端适老化水平。在未来,中国电信还将进行手机终端适老化认证,帮助用户选择优质产品。相信未来各大厂商定会在适老化方面深耕。

中国电信自主创新终端测试系统,

引领行业新标杆

在测评会上,中国电信还推出自主创新的终端测试系统——“翼矩”,并发布三大“翼矩”终端测试系统,分别是:Wi-Fi 6测试系统、5G国漫测试系统、AIT测试系统。

在5G国漫测试系统方面,中国电信5G国漫测试系统解决了原测试方案不支持VoLTE、不支持5G等技术演进问题,大大减轻了国漫检测的压力。

在AIT测试系统方面,中国电信AIT测试系统具有全面、公正、多维的优势,测评全面科学,并不是单纯的性能“跑分”。此外,中国电信AIT测试与市面上主流厂商进行合作,覆盖了当年主流芯片,并且帮助众多厂商解决芯片问题。

当前正处于5G终端产业发展的关键期,此次发布的诸多成果将助力中国电信加快实现“云改数转”,持续发挥5G云网融合的一体化综合优势,树立终端行业标杆,洞察终端发展新趋势,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