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铁塔在鹤壁为“孤岛”架起通信桥

时间:2021-07-24 13:51:07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7月22日,鹤壁淇县西岗镇暴雨已持续下了三天三夜,平均水深达1.5米,四周一片“汪洋”。受暴雨影响,当地多处基站、缆线以及电杆遭洪水冲毁,已导致通信中断,当地村民与外界失去联系,形成“孤岛”。

西岗镇是此次淇县的泄洪区,村民急需转移搬迁。中国铁塔鹤壁分公司闻“汛”而动,7月22日凌晨,淇县区域经理李金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着救援物资,率领维护人员逆行而上,在紧急状态下有组织、有计划、有预案、有重点地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途中,李金阳乘坐的抢险车遭遇路面积水上涨,水位直逼腰部,抢修车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情急之下,李金阳临危不乱,一边向附近救援队伍求助,一边紧急向市公司请求紧急调拨救援车辆。为保证及时为基站发上电,维护人员将发电机从车上卸下,两人一组扛到肩上,深一脚、浅一步地趟着深水中艰难前行,前进10米距离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因水深且看不到浑浊雨水中情况,他们的衣服被划破,身上多处被划伤。经过艰苦努力,22日12点恢复西岗镇政府基站。为了确保全部基站发上电,他们不惧艰难,交替轮流作业两天两夜,24日凌晨西岗镇12个重点基站逐渐恢复正常,为“孤岛”架起通信桥。

编辑:郭傲婵

监制:邵素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