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雨带北移,归程也是征程 记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应急通信小分队的两个日夜

时间:2021-07-23 17:46:24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这是连续第二个在车上度过的不眠之夜,经过两天一夜的鏖战,完成郑州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后,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应急通信小分队的队员已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依靠方便食品补充能量,依靠使命感、责任感坚守在战斗一线……

归程路漫漫,因为沿路信号灯断电失灵、手机信号中断导航失灵、桥下积水、废弃车辆堵塞等原因,小分队不得不一路上依靠走路、问询,找路等方式,先往西(西安方向)跋涉几十公里,绕过断路地区再往北驱车回京,原本30分钟的路程用了2个小时。

小分队队长李海龙在车上回顾一天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千……

小分队在7月21日暴雨夜驾车8小时驰援灾区,7月22日早7:30会同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相关领导,分别到河南消防救援总队、河南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将100部天通卫星电话、1部卫星数据终端和紧急开通的40张后付费卡、1000张天通SIM卡和200张小白卡以及其他通信保障物资交到河南抗洪第一线,体现出中国电信作为央企,全力支援地方抗洪救灾的决心和能力。交付完物资已是7月22日中午,小分队得到消息,新乡和鹤壁灾情严重,人员无法进出,形成信息孤岛。尽管已是一夜忙碌,小分队依然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向两地进发,分别送去天通手机各20部,为当地中断的通信业务提供了“及时雨”服务。

在圆满完成了应急通信保障物资配送工作后,为了不给河南公司救灾恢复工作增加更多负担,小分队计划连夜赶回北京。但一则新的消息又让大家的心揪了起来——降雨带北移了,向河北方向蔓延。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由队长李海龙立刻与河南新乡、安阳公司和河北省公司、邯郸和邢台地市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当地汛情,提出建议,掌握实际需求,提供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同时表达了卫星公司党委的关心和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服务的决心。

虽然已经主动联系了河北省公司及相关单位,但是队长李海龙仍然忧心忡忡,他在心里暗暗思忖,以当时的雨势和雨量,如果雨带不断北移,河北地区很可能发生灾情。

为积极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领导要求和卫星公司党委部署,小分队当机立断,在石家庄停留,短暂休整,观察雨情。7月22日凌晨3点,小分队抵达石家庄。经过19小时的奋战,身心俱疲的队员们,在圆满完成河南应急保障工作任务后,又迎来了新的挑战。7月23日一早到河北省公司进行交流,根据防汛情况,为当地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服务。

小分队全体党员郑重承诺,要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中国电信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使命。

作者:王玲 郭艺 杨梦 周伟 马军

编辑:柳红 闫瑾

监制:邵素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