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蹊跷换人是对魏乐飞不满?顾晔斌迎来新搭档

时间:2021-07-12 11:47:57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日前,凯迪拉克宣布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履新,由克利斯(外籍)代替魏乐飞(外籍)负责凯迪拉克品牌在华业务的发展。外方为何突然换人?是否对在华业务产生影响?顾晔斌有何态度?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

蹊跷换人是对魏乐飞不满?

今年以来,魏乐飞频繁代表凯迪拉克公开亮相,在上海车展上其也代表凯迪拉克接受各大采访,怎么在突然之间,就宣布调任离开,这确实非常奇怪。

但可以肯定的是,凯迪拉克此举并不是对魏乐飞不满,而是根据业务进行的调整,这一点从魏乐飞下一项工作安排就可以看出来,他被调去负责通用中国的全新业务,并不是调回总部,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凯迪拉克在美销量并不乐观,2020年在美豪华品牌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凯迪拉克的销量暴跌17.1%,可以说中国已经成为凯迪拉克的主战场,但运营商财经网发现,在国内销量提升的背后是终端单价的降低,这种补贴政策能持续多久,单靠降价的方式能守住豪华品牌的地位吗?

新调任的克利斯背景特殊?

如果凯迪拉克不进一步优化产品线,提高整车品质,2021年估计会遭遇滑铁卢,这家老牌豪华品牌难免会陷入危机。

今年车展上,电动车已经成为各大豪华汽车品牌争相布局的重点。而凯迪拉克的电动产品要在2022年才落地,被质疑动作迟缓。

因此,这就要求凯迪拉克从产品上有所创新,这可能也是克利斯被调任的重要原因之一。

就公开资料显示,克利斯调任前担任通用汽车中国产品规划副总裁及上汽通用汽车产品规划执行总监,在产品规划方面曾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

这对于亟需在产品方面做出创新的凯迪拉克来说可谓能解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克利斯在2017年就在中国出任职位,对国内消费者需求也有更好的了解,对比魏乐飞来说,或许是能扛起凯迪拉克大旗的更好人选。

顾晔斌能否与新搭档配合默契?

当然,克利斯调任后,与中方顾晔斌的配合也更为重要。

从几次公开接受采访中顾晔斌的回应来看,多是对新车型已经转型速度的质疑,尽管顾晔斌在营销方面和应对媒体方面的丰富经验,但对于较弱的产品大后方,顾晔斌也显得势单力薄。

当然,顾晔斌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公开资料显示,顾晔斌经历横跨研发、制造和市场销售,是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历任部长中的惟一,工程背景使顾晔斌对于技术迭代、系统集成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或许也可以让顾晔斌与克利斯配合的更加默契。

目前,新零售方式在汽车行业铺陈开来,顾晔斌表示凯迪拉克将在首款LYRIQ尝试各种可能性,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油电双赛道的营销打法,产品方面的不断创新,需要克利斯与顾晔斌的配合,未来如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今年二季度的销量数据显示,通用二季度在华销量达75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表现依旧出色的上汽通用别克贡献22.5万辆,同比增长5.7%;凯迪拉克贡献6.4万辆,同比增长9.1%;雪佛兰贡献6.3万辆,同比下滑18%,低迷依旧。总体上,上汽通用的别克、凯迪拉克均表现出色。

所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很可能是乘胜追击,在凯迪拉克的产品方面继续布局。所以调了克利斯来,而克利斯的强项恰好是产品规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