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随着海产品需求增加和沿海开发,藻华危害随之增大

时间:2021-06-10 10:46:39 | 来源:环球科学
欧洲航天局卫星拍摄的波罗的海藻华。图片来源: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航天局卫星拍摄的波罗的海藻华。图片来源:European Space Agency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科学委员会(UNESCO's 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 来自 35 个国家或地区的 109 位专家经过 7 年的工作,发布了第一份全球评估报告,为检测和衡量有害(通常是有毒的)藻华的分布、频率和强度的变化建立了衡量基准。

研究人员从有害藻类事件数据库 (Harmful Algae Event Database) 和海洋生物多样性信息系统 (Ocean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System) 提取了 1985 到 2018 年间的全球数据,追踪海洋有害藻华发生频率和地域分布随时间的变化趋势。结果表明,将地区差异纳入考虑后,纳入研究的 9 个区域中,5 个区域的有害藻华频率随时间显著上升,2 个区域持平,2 个区域下降。但将所有区域合并分析,有害藻华的发生频率并没有统一的全球趋势。报告认为,随着水产养殖规模的扩大,水质监测的加强造成了藻华频率普遍上升的印象;现有证据并不支持气候变化导致藻华全球范围内普遍增加的观点,但藻华的危害随着海产品需求增加和沿海开发而增加。报告全文 6 月 8 日发表在《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科学委员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