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火星上的云层比之前认知的要厚实:好奇号在火星拍摄到了珠母云

时间:2021-05-30 10:45:20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转自NASA爱好者

在火星稀薄,干燥的大气层中,多云的天气很罕见。云层一般出现在火星冬季的赤道上空,那时火星在一年中最冷。在一火星年(两个地球年)前,科学家们注意到好奇号上空的云层来的比预期早。

从今年1月下旬,好奇号首次看到了火星云,并开始记录,这些图像不仅壮观,而且能帮助科学家们理解这些云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最近有什么不同。

2021年3月19日,好奇号的第3063个火星日,日落后好奇号拍摄到的火星云,这张图片由21张图片拼接而成,并进行了颜色校正,看起来像是人眼视角。

Credits: NASA/JPL-Caltech/MSSS

2021年3月19日,火星夏普山上空的浮云,这张动图由六张图像合成。

Credits: NASA/JPL-Caltech/MSSS

好奇号团队已经有了一个新发现,大多数火星云层的高度不超过60公里,这些云层由水冰组层。而提前到来的火星云的高度比一般的云层要高,那里非常寒冷,这些云可能是由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式)组成。

2021年3月31日,好奇号的第3075个火星日,日落后好奇号桅杆上的导航相机拍摄到的浮云。

Credits: NASA/JPL-Caltech

2021年3月28日,好奇号的第3072个火星日,日落后好奇号桅杆上的导航相机拍摄到的浮云。

Credits: NASA/JPL-Caltech

在好奇号拍摄到的所有云中,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些珠母云(“mother of pearl” clouds),2021年3月5日,好奇号的第3048个火星日,上图由好奇号桅杆相机拍摄的5张照片拼接而成。如果你站在好奇号边上,尽管这些云层的颜色很微弱,但肉眼也能分辨出来。

Credits: NASA/JPL-Caltech/MSSS

参考

https://www.nasa.gov/feature/jpl/nasa-s-curiosity-rover-captures-shining-clouds-on-mar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