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被戳“双标”,白宫拒绝对比……

时间:2021-05-25 15:45:3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大型双标现场?俄媒:美方拒绝将“明斯克迫降”与奥巴马政府为抓斯诺登迫降莫拉莱斯专机事件作对比

被公开质疑“双标”后,美国政府无话可说了?

白俄罗斯下令客机转飞并逮捕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事件正遭西方舆论出奇一致的谴责,与此同时,来自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不少声音回忆起2013年美国“操作”使得时任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飞机迫降奥地利的事件质问西方“双标”做法。综合“今日俄罗斯”(RT)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 在5月24日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此事时,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拒绝将白俄罗斯下令客机转飞事件与2013年莫拉莱斯专机迫降事件作对比,仅避开问题简单回答了一句,“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行合作,其他无可奉告”。

RT:白宫拒绝将瑞安航空公司(航班)在白俄罗斯(降落)与奥巴马政府为抓斯诺登迫降莫拉莱斯飞机的情况作对比

卫星社称,在白宫24日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最令美国愤怒的是什么——瑞安航空公司航班被迫降还是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被捕?“两者都有。”普萨基回答称。她还呼应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有关表态,谴责白俄罗斯做法,并声称普罗塔谢维奇被捕是“令人震惊的举动”,是明斯克政权“对国际自由,和平与安全的公然侮辱”,而美方要求进行调查,并且已“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与北约、欧安组织、联合国、欧盟等一系列合作伙伴保持联系。”

然而,当被问及是否会对2013年莫拉莱斯飞机曾迫降奥地利的事件表达类似担忧时,RT说,普萨基没有回答这一问题。

“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行合作,其他无可奉告。”她回答称。

普萨基2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图自外媒普萨基2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图自外媒

2013年7月,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对从莫斯科回国、时任玻利维亚总统的莫拉莱斯的专机关闭空域,飞机迫降维也纳。欧洲国家称,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或藏身机上”。莫拉莱斯的总统专机被搜查,但斯诺登并未被找到,飞机被允许继续飞行。此事引起拉美国家的集体愤怒,事后,几个欧洲国家外交部门向莫拉莱斯道歉。RT说,向玻利维亚道歉的法国和西班牙还承认,由于被告知斯诺登在飞机上,他们拒绝让莫拉莱斯飞机使用他们领空,但他们都没有指出美国是“罪魁祸首”,然而时任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发言人的普萨基的一番话,让人对美国在这一事件中起到的作用没有任何怀疑。

RT继续称,普萨基对这起事件没有表达过丝毫愤慨。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在鼓动欧洲国家拒绝莫拉莱斯飞机过境其领空方面起到任何作用时,普萨基当时表示,美国官员“在过去10天里一直在与许多国家进行接触”;至于斯诺登,她当时说,他“被指控犯有三项重罪,应该被遣返美国。我认为没有哪个国家不觉得这是美国希望发生的事。”

为此,RT援引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的抨击道,“美国官员根本不相信他们也受到其对手必须遵循的同样标准的约束。”

此外,就在普萨基上述表态当天,美国白宫官方网站还发布“美国总统拜登就瑞安航空公司航班改道和白俄罗斯逮捕一名记者发表声明”称,“白俄罗斯强迫一架往返于欧盟两个成员国之间的瑞安航空公司商业航班改道,随后遣返并逮捕了一名在海外旅行的白俄罗斯记者拉曼•普罗塔谢维奇,这是对国际准则的直接冒犯。美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飞机改道以及随后普罗塔谢维奇先生被转移和逮捕的行为。”

声明还宣称,“美国和世界各国一道呼吁释放他。”“我和许多人一样,呼吁进行国际调查,以查明案件全部事实。我对欧盟呼吁采取有针对性的经济制裁和其他措施的消息表示欢迎,并已要求我的团队与欧盟、其他盟友和伙伴以及国际组织密切协调,制定适当选择以追究责任。”声明声称,“美国将继续在白俄罗斯人民的斗争中与他们站在一起”。

白宫发布拜登声明

一架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波音客机5月23日迫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随后机上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被逮捕带走,此事在国际社会引发持续震动。西方舆论呈现一边倒的谴责声。据美媒25日最新消息,欧盟领导人启动了对白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的进程,并对该国实施了飞行“封锁”措施。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24日表示:“明斯克的行为完全符合国际法。”他同时警告,这架航班紧急降落的情况“正在被政治化”。此外,俄罗斯方面敦促西方国家不要采用双重标准,并采取措施,从而在现有全部材料的基础上,与白俄罗斯航空主管部门合作,冷静且不带感情色彩地对事件加以评估。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24日也对记者表示,欧洲议会议员对瑞安航空公司航班紧急降落事件所表现出的反应暴露了西方的双重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