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Conviva:Android TV在亚洲大屏幕观看中占据主导地位 点播超直播

时间:2021-05-20 16:55:47 | 来源:互联网
Conviva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亚洲流媒体报告显示,随着今年第一季度观众对智能电视和联网电视设备的喜爱,流媒体在一定程度上持续增长。

该报告的数据主要来自流媒体专有传感器技术的智能云,该技术目前嵌入流媒体视频应用中,用于测量观看流媒体的独特观众。

报告显示,尽管亚洲流媒体播放的时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全球增长了36%,但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在内的南亚地区却增长了151%。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点播流媒体首次超过了直播流媒体,观众花在点播上的时间占57%,比一年前的44%要高。

该报告还显示,亚洲的流媒体观众正在接受联网电视设备、智能电视和游戏机。亚洲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移动优先的地区,但在2021年第一季度,有一个向大屏幕的转变,特别是在南亚,大屏幕占了42%的观看时间。亚洲在大屏幕上流媒体时的设备选择与全球其他地区有很大不同。Roku和亚马逊Fire TV几乎占了全球大屏幕时间的一半,而安卓电视在亚洲的观看时间中占了近一半。北美巨头Roku在全球大屏幕观看时间中占30%,但Conviva发现其在亚洲却几乎没有什么起色,2021年第一季度的份额不到1%。在整个亚洲,智能电视和联网电视设备的收视率分别同比增长了335%和147%。

该研究还表明,亚洲的流媒体质量有所改善,特别是视频启动失败和图像质量。连接电视设备的视频启动失败率下降最大,改善了78%,其次是智能电视,改善了53%。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的图像质量增幅最大,比特率分别增长了27%和24%。视频的开始时间同比下降7%,台式机(94%)、移动电话(16%)和平板电脑(24%)的缓冲时间都有所增加。

在目前对整个地区(特别是印度)的体育限制之前,这项研究强调,亚洲的体育联赛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增长,印度超级联赛(IPL)增长了142%,韩国棒球组织(KBO)增长了60%,日本职业棒球(NPB)增长了29%。IPL在Facebook上的占有率最高,平台上的受众人数为51%,其次是Instagram(22%)和Twitter(20%)。NPB以55%的份额吸引了Twitter上的大多数观众,其次是YouTube和Instagram各占15%,Facebook占14%。

“全球流媒体收视率一直在稳定增长,亚洲也不例外。”Conviva首席执行官基思·祖不切维奇(Keith Zubchevich)在评论《流媒体状态:2021年亚洲第一季度报告》时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在大屏幕和小屏幕接受流媒体,我们看到亚洲等国际市场为出版商、广告商,尤其是为渴望创意和便利的节目的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来源:RAPID TV News  *本文由未来媒体网络编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