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良好的数据:共享数据并促进公众信任和意愿报告

时间:2021-05-11 08:55:26 | 来源:互联网

数据不仅是一种“主要”资产,对为特定目的收集和使用数据的组织具有价值,而且也是一种“次要”资产,通过更广泛的流通创造额外的价值。“良好的数据”源于数据的处理方式:考虑到隐私、公平、社会正义、道德和法律合规。通过正确处理数据、数据用户可以获得公众、个人和数据主体的信任,从而提高人们提供数据的意愿。本白皮书提出了两个框架,作为加速创新同时建立信任的工具:信任与意愿框架和良好数据框架。第一个框架旨在建立公众对数据二次利用的信任;第二个框架促进数据处理中的道德考量。

“良好数据”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理数据

新冠疫情揭示了许多国家在数字化方面的社会差异和延迟,突出了当前现实与理想的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社会(即无缝的、包容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及其主题“世界的复兴”主张为公正、可持续和有弹性的未来奠定经济和社会制度的基础。例如,我们需要的不是在公共卫生和经济之间作出选择,而是一种新的社会契约,在确保可持续性的同时保护人类的生命、尊严和社会正义。

在这项工作中,数据可以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如何安全地促进这种数据的二次利用,现在成为全世界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然而,与数据的二次利用有关的各种挑战仍然存在。其中一些涉及数据治理系统以及它们如何处理数据处理的各个方面,如道德、法律和社会影响以及负责任的研究和创新。这些问题表明,“良好数据”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理数据:考虑隐私、公平、社会公正和道德,更不用说法律合规性。通过妥善处理数据,数据用户可以获得公众、个人和数据主体的信任,提高人们提供数据的意愿。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