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搞大“TAIWAN”后,他们又盯上驾照……

时间:2021-05-07 19:47:4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把“护照”封面“台湾”搞大后,“绿委”又出小动作,鼓动在国际驾照上加注“TAIWAN”

把新版“护照”封面“TAIWAN”字样搞大后,民进党当局又搞小动作。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消息,民进党“立委”林楚茵、陈素月、赵天麟今天(7日)召开“对外证件勇敢秀出台湾名!‘护照’行、国际驾照不行”记者会,要求民进党当局比照“护照”,在国际驾照加注“TAIWAN”字样。对此,台湾“交通部”赶紧附和,原则上支持,将会同“外交部”尽快研议可行性。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林楚茵近期接到民众陈情,称台湾“交通部”制发的国际驾照封面,不论中文或英文,皆看不到台湾字样,导致许多台湾民众到外国时,因驾照封面为“Republic of China”被误认来自大陆,林楚茵声称,既然“护照”都能在封面上标示“TAIWAN”字样,为何国际驾照不能比照办理。她鼓动“交通部”研议国际驾照加注“台湾意象”甚至发行新版,以利台湾人旅外时身份识别,获得合理待遇。

林楚茵 资料图林楚茵 资料图

陈素月、赵天麟吹嘘,自从去年疫情爆发后,台湾防疫的好表现,让越来越多国家认识及肯定台湾,进而支持台湾,台湾“行政院”与“交通部”应顺应国际情势,通过正名的方式,彰显台湾的“主体性”云云。

台湾“交通部路政司专门委员”李昭贤对此附和称,“交通部”原则上支持国际驾照证明台湾,但是还需要再跨“部会”与各方讨论,无法提供确切的时间表,但会尽快研拟可行性。

国际驾照 资料图

民进党当局打着提高所谓“台湾辨识度”的名义小动作不断。去年9月,他们开始对“护照”下手,方法是把封面上的“TAIWAN”字样放大,并将“TAIWAN”及“PASSPORT”字样紧邻,以强调为“台湾的护照”,清楚且容易辨别。新版“护照”2021年1月发行。

台湾新版“护照”

针对民进党当局放大“TAIWAN”字样的做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不管民进党当局搞什么小动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对于“绿委”这次又搞小动作,有岛内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很会作秀:“又来开始玩起我爱台湾、回避党内的内乱了,早晚有一天台湾会被民进党玩残!”↓

有网友讽刺,“立法规定台湾人脸上都用刺青刺上“台湾”两个字不是更快更屌啊……一群死白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