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限免福利丨结构性机会!龙头争夺万亿全球市场,份额还有数倍提升空间!

时间:2021-04-07 22:46:34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读

【逻辑】当前国内外轮胎需求持续回暖,国产品牌加速蚕食海外巨头市场份额,中国轮胎行业正迎来结构性机遇,国内企业份额有望持续扩大。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时间】全球轮胎行业格局将逐渐重塑,中国未来有望出现 1-2 家全球范围内的轮胎龙头。

国内外轮胎需求持续复苏,而海外轮胎企业开工率或受到疫情持续影响,国产品牌迎来了难得的业绩释放和品牌提升窗口期,全球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4月2日,优科豪马轮胎美国公司宣布,计划于2021年5月1日对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轮胎进行价格调涨,本次调价的产品包括乘用车轮胎、轻型卡车轮胎和中型卡车轮胎。普利司通将于5月1日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对普利司通品牌和凡士通品牌的轿车轮胎、轻卡轮胎价格上调8%。

原材料在轮胎企业生产成本的占比超过70%,尤其是橡胶作为全钢轮胎最主要的原材料。春节后,在橡胶等原材料持续暴涨的刺激下,此前国内各大轮胎企业已在3月份密集发布涨价通知单,其中部分轮胎企业甚至发布多次涨价通知,涨价幅度高达10%。

开源证券指出,本轮轮胎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原材料涨价因素影响,但同时也反映出下游需求旺盛,受下游行业复苏及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海外轮胎企业开工率或受到影响,国内轮胎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中国轮胎市场将继续维持高景气。

疫情影响减弱 ,国内外轮胎需求持续回暖,国内品牌加速替代,结构性机会来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