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经济学人智库:预计2032年中国经济或超越美国

时间:2021-03-26 20:55:44 | 来源:互联网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巴普斯特(Simon Baptist)周五表示,中国预计将在2032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他补充称,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时间将比此前预测的2034年提前两年。

中国已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2020年GDP增长2.3%,成为唯一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相比之下,美国经济分析局估计,2020年美国经济萎缩了3.5%。

巴普斯特的预测似乎比其他一些经济学家更为保守。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亚洲经济主管乔虹(Helen Qiao)上个月曾表示,中国经济有望在2027年至2028年左右超越美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