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首位!中方祝贺

时间:2021-02-16 08:46:0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WTO迎来首位非洲女总干事,商务部:祝贺!

当地时间2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曾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还曾在世界银行任职长达25年,并担任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

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

去年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在世贸组织总干事竞选中已获得多数世贸组织成员的支持,仅有美国反对并支持另一位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今年2月5日,俞明希宣布退选,拜登政府也表示“强烈支持”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

2020年5月,时任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于2020年8月31日提前离任。世贸组织随后于去年6月启动新总干事遴选程序。阿泽维多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第二任期原本将于2021年8月底结束。阿泽维多提前离任后,一直由四名副总干事担任代理总干事。

商务部:祝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WTO新任总干事开展工作

2月15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就世贸组织任命新任总干事答记者问。

问:日内瓦时间2月15日下午,世贸组织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

答:中方祝贺伊韦阿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伊韦阿拉博士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全球疫苗健康领域工作,拥有丰富的国际组织管理经验。伊韦阿拉是世贸组织首位来自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是众望所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态势尚未缓解,多边贸易体制面临重大挑战。中方对她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充满信心。中方期待她履新之后,促进世贸组织尽快恢复正常功能,推动世贸组织在抗疫合作、经济复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进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和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方将坚定地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以实际行动支持总干事开展工作,让世贸组织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和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祝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

当地时间15日,世贸组织召开线上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祝贺其当选。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李成钢大使在总理事会上表示,世贸组织有了历史上第一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也是第一位女性总干事,这确实令人鼓舞。这一任命非常及时,世贸组织正处于关键时刻,必须能够尽快取得成果。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博士最新文章《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的贸易》中有一句话:“如果右手洗左手,左手洗右手,那么两者都会变干净。”作为一个稳定、非歧视、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贡献者和受益者,中国坚信,贸易,即互利性的贸易,将是帮助我们走出当前困境、尽快实现经济复苏的关键工具。李成钢大使同时感谢了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及四位副总干事。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公参李毅红表示,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在全球蔓延,特别是面对当前的疫情,人们期待世贸组织能有所作为,今天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任命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女士为新一任总干事,让很多成员兴奋不已,也让国际社会感到振奋,这不仅是对新任总干事本人的信任和期待,也体现了各方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和期盼。今年世贸组织还将迎来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各方期待在新任总干事的推动和协调下,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能够取得成果,为全球应对疫情,促进世界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来源:央视新闻、商务部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