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新春走基层|“疫”路逆行护新生

时间:2021-02-02 16:45:22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疫情突发,为控制疫情蔓延,出行被“暂停”,很多小区、村庄进入封闭模式。但生活仍要继续,疫情也需战胜,于是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着力量和温暖。近日,在河北井陉县微水富达小区就发生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你好!你们是电信公司负责承包我们小区的吗?我快要生了,我们家在×号×单元×……”

1小时,开启温暖的生命之路。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个孕妇的求助电话打破了黑夜的寂静,因为家里只有她和7岁的孩子,爱人被隔离在市里,孩子的爷爷奶奶也被隔离在老家的村里。中国电信井矿分公司总经理殷侃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安排电信人吕红芳、周伟青多方协助陪同将孕妇送到了医院。

2天,亲情陪伴的生命之路。当时,孕妇既担心疫情下宝宝的安危,又因没有家人陪伴感到委屈。考虑到孕妇血压升高连输两天催产素还是不能顺利生产,身边没有人照顾,在安抚好孕妇情绪的同时,中国电信井矿分公司积极与乡镇、村防控指挥部协调联系,第一时间拿到了孕妇婆婆72小时内的核酸绿码证明后,凌晨5:00派司机专程接来了孕妇的婆婆照顾她7岁的女儿。

4天,通往希望的生命接力之路。中国电信井矿分公司又与县防疫社区组沟通返井人员接收流程,经过两天的不断沟通和开具各项证明,孕妇的丈夫终于可以回井陉。但是由于区县仍处于封闭状态,孕妇的丈夫也没有交通工具,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郝建双得知情况后,及时安排司机把人送到井陉县界与井矿分公司总经理殷侃会合,一场爱心接力在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和井矿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不到1个小时就把孕妇的丈夫从市里送到了医院。孕妇的丈夫激动地连说:“没有电信公司的协调和帮助,我根本就回不到井陉来照顾媳妇和迎接未出生的孩子。”

1月18日17:18,井矿分公司收到了孕妇丈夫发来的报喜信息,母女平安,是一个重七斤的小生命,感谢电信人的帮助。新的生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被电信人的爱拥抱而来。

大“疫”当前,电信人用国企担当上演了这一个感人的爱心接力故事。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并肩作战,点滴爱心汇集成一片爱的海洋,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电信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编辑:闫瑾 梁晨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