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看到这个巨型冰块了吗?每年从地球上消失的冰就有这么多

时间:2021-02-01 10:48:2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果壳

下图描绘了一个边长10千米、重达万亿吨的巨大“冰立方”——每年都有这么多冰从地球上消失。

把每年全球流失的冰放在一起大概有这么多 把每年全球流失的冰放在一起大概有这么多 | Planetary Visions

研究显示[2],1994~2017年全球共损失了28万亿吨的冰——这冰量相当于100米高的巨大冰盖覆盖了英国全境。冰的流失速度在加快:从上世纪90年代平均每年流失0.8万亿吨,到21世纪每年流失1.2万亿吨,流失速率上升了57%。

北极海冰的流失是最严重的,总共减少了7.6万亿吨;其次是南极冰架,流失了6.5万亿吨。陆地上的流失同样严重:高山冰川消融了6.1万亿吨,格陵兰岛冰盖减少了3.8万亿吨,南极冰盖则缩减了2.5万亿吨。

仅陆地上冰的流失,就造成了海平面上升约3.5厘米——而海平面每上升1厘米,就可能导致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当然,全球变暖是导致冰严重流失的重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