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拜登公布抗疫战略文件:仍需要数月才能“扭转局面”

时间:2021-01-22 09:48:59 |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总统乔·拜登美国总统乔·拜登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21日公布了一项应对新冠疫情的全面战略,同时警告说,政府采取的行动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扭转局势。

“我们不是一夜之间陷入这种混乱的,我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扭转局面。但让我同样明确地说,我们将渡过这一难关。”拜登表示。

据《国会山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在上任的第二天公布了一份长达198页的抗疫战略文件,其重点是加快疫苗接种,同时通过佩戴口罩、加强检测和采取其他公共卫生措施来减缓病毒的传播。此外,拜登还签署了10项旨在缓解公共卫生危机的行政命令。

拜登表示,“我们的战略是全面且详尽的,它基于科学,而非政治;基于真理,而非否认(现实)。”

报道称,在加快疫苗接种方面,拜登指示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FEMA)在1个月内开设100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此前,拜登曾设立目标,在上任的头100天为民众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

同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以代表团团长身份在线上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第148届执行委员会会议。福奇表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将履行对世卫组织的所有财政义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