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17:47:40 | 来源:科学网

教发〔2020〕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统计工作对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我部组织专家对2015年发布的《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修订后的指标体系分为综合教育程度、国民接受学校教育状况、学校办学条件、教育经费、科学研究等5类共120项,与修订前的指标体系相比,保留原指标36项,修订整合原指标50项,新增指标34项。修订后的指标体系中,有18项为国际组织的常用教育指标,有18项借鉴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教育监测评价指标,并结合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修订后的指标体系更具科学性和针对性,能够更好地监测与评价各级教育事业发展状况。

现将新修订的《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印发给你们,供参照使用。

附件:《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

教育部

2020年12月23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