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巴西报告显示,科兴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为50.38%

时间:2021-01-13 12:46:54 | 来源:环球科学

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昨日公布了科兴疫苗试验的最终报告,在巴西进行的后期试验结果显示,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研发的灭活新冠疫苗的整体有效率(general efficacy)为50.38%。该款疫苗此前报告的有效率有91.25%(土耳其)、78%(巴西,1月7日)和65%(印度尼西亚)。其中,1月7日巴西报告的78%有效率为临床有效率(clinical efficacy),只考虑了出现明显症状并寻求医疗帮助的病例(安慰剂组31例,疫苗组7例);此次报告的50.38%则包括了无症状和症状轻微,未寻求医疗支助的感染者(安慰剂组167例,疫苗组85例)。50.38%的整体有效率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设定的疫苗使用门槛(50%整体有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