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呵,蔡英文还成个了“唯一”。

时间:2021-01-12 19:46:5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报道,台湾“友邦”帕劳共和国新当选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Jr.)定于1月21日就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日(12日)上午与惠恕仁进行视频谈话时宣称,作为唯一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元首”,她感到十分荣幸。该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在大标题中特别提到“唯一受邀”一说,还形容帕劳是“台湾挚友”。

台媒报道截图

台媒报道截图

帕劳于去年11月举行正副总统暨国会议员大选,惠恕仁以取得近六成的得票率当选帕劳新任总统,并定于今年1月21日就职。

报道称,蔡英文12日在与惠恕仁的会谈中除祝贺其胜选,也希望拓展、深化台帕“邦谊”。她还提到,作为唯一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元首”,感到十分荣幸,很遗憾因为公务繁忙无法参加。她说已经指派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担任特使,率团前往帕劳参与相关活动。

蔡英文资料图(图源:台湾“中央社”)蔡英文资料图(图源:台湾“中央社”)

针对此事,有网友在“三立新闻网”相关报道的评论区留言表示,“邀不到别人?”“又要花多少钱给‘盟邦’了。”

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台后,先后有7个所谓“邦交国”与台“断交”,台湾“友邦”骤降至15个。曾有媒体直言,在剩余的“友邦”中,还有的亮出红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历史大势,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与我们建交,这一趋势还会继续发展。

去年3月,外交部发言人也曾表示,“当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发言人称,近年来,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顺应历史潮流,先后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与中国建交。中方同这些国家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结出丰硕成果,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要再次强调,台湾当局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没有出路。相信有关国家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及早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才是符合本国和本国人民根本、长远利益的正确选择。”发言人说。

来源:环球网/小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