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2020年IPO市场最新趋势:Spac

时间:2020-12-31 20:45:16 |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全球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出现了一个新趋势, 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IPO的监管麻烦。

这一趋势就是“Spac”,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首字母缩写。它从公开市场筹集资金,目的是收购现有公司。

谁会拒绝一张空白支票呢?至少在华尔街,肯定没有人会这样做。通常情况下,当公司通过IPO筹集资金时,它们必须要提供财务信息和商业计划。但2020年,金融家们用一种名为“Spac”的新流行工具,来规避这些繁琐的要求。

Spac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向公众出售股票,通常每股10美元,并承诺用这笔资金来购买一些很酷的东西,通常是在两年内。粉丝们表示,它们允许散户投资者参与杠杆收购,并使公司更容易上市,而不涉及传统IPO的监管麻烦。

调研公司Spac Research数据显示,Spac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时间,但今年,Spac通过出售股票筹集了创纪录的830亿美元资金,为2019年的6倍。

另据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数据显示,在美国创纪录的1590亿美元上市融资中,这些空白支票公司占到了近760亿美元。而且自8月份以来,其融资额已经超过了传统IPO。

从软银和TPG Capital,到前篮球明星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以及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每个人都加入到了Spac阵营。

活动家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拟将自己的空头支票公司与Airbnb合并,从而完成后者的上市。而法国亿万富翁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希望通过Spac筹集至少2.5亿欧元(约合3亿美元)的资金,以寻找当地可持续发展的有机食品公司。

到今年年底,Spac热潮略微消退。学者迈克尔·克劳斯纳(Michael Klausner)和迈克尔·奥罗格(Michael OhlRogge)警告称,Spac结构存在不透明性,相关成本也远高于预期。此外,卖空者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将这一趋势称为“当前巨大的抢钱行为”。

虽然如此,这一趋势并未出现放缓迹象,仍有另外74家Spac跃跃欲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