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天翼云增速破百背后:“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推进

时间:2021-08-20 18:48:48 | 来源:通信信息报

来源:通信信息报

根据中国电信财报数据显示,天翼云半年收入达人民币140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总收入,同比增109.3%,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作为国内的云计算品牌之一,天翼云为何能在云计算赛道上持续领跑?

天翼云收入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自2009年天翼云计划启动,天翼云已发展十多年,其业务不断调整、产品不断创新。此次财报更是凸显了天翼云是国内云市场最有潜力、增长最快的厂商之一。在这持续发展的十多年中,天翼云从未停下为社会服务、为各行业赋能的脚步。

在基础设施方面,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云计算品牌,天翼云也秉持“云改数转”战略初心,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天翼云国内数据中心数量超558个,与全国31个省级政府、数百个地级城市建立了智慧城市合作战略,为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落地助力。

在云计算服务方面,天翼云已进行全网资源布局,提供云主机、CDN、大数据等全线产品,同时为教育、政府、医疗等行业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尤其是天翼云3.0的上线进一步提高天翼云产品的功能以及性能。

在安全保护方面,天翼云早已深耕安全云多年。云服务商的安全性和可信度是企业选择时的重要考量标准,天翼云重视用户隐私与个人数据,为每个客户都设立独立云服务账户,通过网络隔离、安全网关接入等多重方式保证客户数据安全私密。

此次财报显示,天翼云收入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意味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已取得成效,而天翼云则会继续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在不同领域、不同维度、不同行业提供优质的云服务,全面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

天翼云增速破百靠什么?

今年天翼云优势全方位强化,在大型国企云、医疗云、教育云等政务云市场方面崭露头角,半年收入超过2020年全年总收入,增速破百。增速如此迅速,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天翼云靠的是什么?

一方面,天翼云取得如此优势并非偶然,是中国电信在云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的成果。在此次中国电信半年报中显示,天翼云在超大规模数据处理、CDN、分布式存储等领域已有5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汇聚数百家生态合作伙伴,形成了算力、存储、网络、数据库、CDN、终端、大数据与AI等200余款云产品,覆盖了IaaS、PaaS和SaaS等的全栈云服务。

另一方面,中国电信上半年把握A股发行带来的机遇,全面强化云网融合、数字化平台与科技创新能力,是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成果。并且,中国电信在境内境外300个城市持续部署千兆光网,已连接全部天翼云资源池,使天翼云云服务能力日益凸显,成为海内外政企客户的不二选择。

天翼云服务社会,

助力战“疫”守护安康

天翼云除了在云服务、云计算等领域发挥其独特优势,还持续为全社会赋能、助力重大社会活动,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感,帮助各行各业打好疫情防控战。

近日,张家界市受疫情影响,天翼云紧急提供了200台天翼云电脑,覆盖卫健委疫情防控中心和57个检测点。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天翼云在12小时内实现了平台升级、多屏协同、安全录入核酸信息等能力。得益于此,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即可在电脑、手机、平板等平台上,即时录入核酸检测者的个人信息,为疫情防控尤其是临时核酸检测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天翼云会议还全面助力各行业安全,天翼云会议系统提供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满足多方沟通需求,可支持单个会议数百方、甚至千方以上同时接入,疫情期间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使用,实现了24 小时随时随地远程开会,助力“云”复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