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信通院余晓晖: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世界第一 中国增速第一

时间:2021-08-02 17:47:3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下午消息,在今日开幕的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从规模看,美国数字经济继续蝉联世界第一,2020年规模达到13.6万亿美元;中国位居世界第二,规模为5.4万亿美元;德国、日本、英国位居第三至第五,规模分别为2.54、2.48和1.79万亿美元。

从占比看,德国、英国、美国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占GDP比重超过60%。

从增速看,中国数字经济同比增长9.6%,位居全球第一。(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