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因违反数据隐私法规 亚马逊被欧盟罚款8.88亿美元

时间:2021-07-30 19:47:23 | 来源:新浪科技
因违反数据隐私法规 亚马逊被欧盟罚款8.88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今日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已对其作出7.46亿欧元(约合8.88亿美元)的罚款决定,原因是违反了欧盟的数据保护法。

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是亚马逊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这笔罚款是亚马逊在欧盟面临的最大一笔数据隐私罚款。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称,亚马逊对个人数据的处理不符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而亚马逊在文件中称,这笔罚款毫无根据,亚马逊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积极为自己辩护。这起案件源自2018年,当时一法国隐私维权机构向欧盟提出投诉。

亚马逊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数据泄露,也没有用户数据被暴露给任何第三方。这些事实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强烈反对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裁决。”

自2018年5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生效以来,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权力大幅增加。该法规首次允许监管机构对违规企业处以年全球销售额4%的罚款。到目前为止,根据该法规作出的最大的一笔罚款是,法国数据保护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对谷歌开出的5000万欧元的罚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