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坎特伯雷大学:研究发现运动员出现心律不齐的风险比非运动员高近两倍

时间:2021-07-13 20:56:04 | 来源:互联网

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运动员出现不规则心律(心房颤动)的可能性似乎比非运动员高近2.5倍。此外,与参加北欧滑雪、定向越野或划船等耐力运动的运动员相比,那些参与混合运动(如足球、橄榄球或净球)的运动员似乎具有最高的风险。

以前的研究表明,体育活动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并与减少疾病和死亡有关,但它们表明有一个阈值,超过这个阈值,接触越来越多的运动就与心脏问题有关,包括心房颤动–一种可以提高中风、心衰和其他心脏相关问题风险的状况。

由坎特伯雷大学领导的英国研究人员着手审查有关这一主题的现有研究,并探讨运动员参加的运动类型对他们的心房颤动风险有什么影响,以便对运动员的总体患病率有一个更确切的了解。

他们回顾并分析了1990年至2020年12月间发表的13项合适的研究,这些研究关注了参加运动的运动员,包括自行车、跑步、游泳、北欧滑雪、定向越野、划船、足球、橄榄球和无球运动。这13项研究共包括70478名参与者的数据,其中包括63662名对照组和6816名运动员。作者发现,运动员发生心房颤动的风险比非运动员高2.46倍。

当作者把研究分成那些涉及有和没有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如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参与者时,他们发现有这些风险因素的运动员和非运动员的心房颤动的相对风险没有显著差异。

然而,在没有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运动员和非运动员中,运动员的心房颤动的相对风险明显高于非运动员(3.7倍)。此外,年轻运动员(55岁以下)患心房颤动的风险(3.6倍)比年纪更大的运动员(55岁及以上)高得多,后者患此病的可能性比非运动员高76%。

分析还显示,参加混合运动而不是耐力运动的运动员患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他们的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如分析了不同方法的研究,如病例对照和队列设计,而且关于女运动员的数据有限,因此很难按性别来研究心房颤动的相对风险。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与非运动员对照组相比,运动员患心房颤动的可能性明显更大。”

“与年龄较大的运动员相比,年龄较小的运动员发生心房颤动的相对风险更大;然而,运动剂量参数,包括训练和比赛历史,以及心房颤动风险的潜在性别差异需要未来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