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下周一!挂牌交易!

时间:2021-06-18 13:45:2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上市原油期权,合约自2021年6月21日正式挂牌交易。原油期权是我国首批以人民币计价并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权品种。

近年来,我国对原油需求不断增长且规模巨大,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上期能源于2018年挂牌上市了原油期货。上海原油期货成交量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CME的WTI原油期货和ICE的Brent原油期货。

上市原油期权并对外开放,不但可以丰富境内外涉油企业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企业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且通过与原油期货相辅相成,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资源配置作用,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