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加速押注精准诊疗 阿斯利康与至本医疗、中国平安结成创新联盟

时间:2021-06-08 21:48:2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加速押注精准诊疗 阿斯利康与至本医疗、中国平安结成创新联盟

精准诊疗赛道持续火热,巨头纷纷加速布局。

近日,至本医疗、阿斯利康、中国平安宣布达成战略联盟,三方宣布携手共建精准诊疗创新联盟,以资本注入为医疗科技创新带来强大动力。

此次三方合作,将更加贴近癌症患者需求,以互联网医疗为创新平台,覆盖检测、诊疗、用药、支付全流程,为癌症患者提供有效诊疗及用药保证。其中,对互联网医疗支付方式的革新将大幅度提升医疗创新的可及性,让更多患者看得起病、用得起药,且有药可用。日后,精准诊疗创新联盟将加速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多方资源整合,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此外,“至本互联网医院”和“复旦云病理”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资源共享,以互联网+医疗平台惠及广大患者群体。此次合作将实现从病理诊断到NGS,从检测到临床的全流程全覆盖,加速诊疗流程、精准诊疗信息透明化。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填补国内精准诊疗资源缺口,扩大精准诊疗惠及范围、服务全国患者。

目前,全球癌症精准诊疗行业正高速发展,行业的转型升级也迎来了新的挑战。聚焦数据资源优化和管理已为大势所趋,而提供优质的数据样本更是新药开发及诊疗服务改善的关键。

此外,据了解,目前至本医疗分别与拜耳和武田制药签订战略合作,开发和推进肿瘤创新药和伴随诊断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

至本医疗创始人兼CEO王凯表示:“作为一家以二代测序领先技术和数据为驱动的精准诊疗公司,将坚持以患者获益为核心,通过搭建国际顶尖交流平台,与临床医生、科研机构、制药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癌症精准诊疗方式的革新,助力实现健康中国长远目标。”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中国区总裁王磊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阿斯利康作为本土化的大型跨国企业,在医药的各个领域积极创新,从传统的制药企业向创新的平台性制药企业转型,致力于本土研发,积累本地患者的数据,打造开放融合的医疗创新生态圈。联手为患者带来更多的可能性,造福更多的患者。”

王磊表示,首先,对于患者而言,治疗机会不容有任何错误,所以精准治疗非常重要。至本在国内率先上市癌症检测产品,研发独特的患者随访体系,开创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生成智能化动态报告,对基因数据进行非常专业的解读服务。

阿斯利康希望在早筛和瘤种方面加强跟至本和平安的合作,通过广泛的学术平台,可以促进肿瘤防治教育和交流。通过这次合作,我相信一定可以加速肿瘤领域智慧医疗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探索高新技术、商业保险、医疗行业的有机融合,努力推进创新药物可及性即刻负担性,贯穿整个肿瘤预防、教育、早筛早查、规范治疗、康复随访全病程的康复解决方案,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可以线上线下帮助肿瘤患者,延伸更多对优质药物医疗服务的可能性,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贡献。

中国平安董事总经理郭嫣秋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平安是科技型中国金融服务平台,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健康领域,为2.18亿客户、5.98亿互联网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中国每年新发肿瘤患者超过390万,世卫组织提出1/3的晚期癌症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1/3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面对这样可预防可治疗的高发疾病,需要有像AZ、至本这样优秀的企业,采用开放的姿态跨界整合,逐步形成健康科技、健康产业、健康科学相互融合的健康生态圈。”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