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抗疫一线丨这里核酸检测有点“萌”:“大白”化身“小猪佩奇”“奥特曼” “龙猫”

时间:2021-06-01 17:48:1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抗疫一线丨这里核酸检测有点“萌”:“大白”化身“小猪佩奇”“奥特曼” “龙猫”

广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恰逢六一儿童节,医护们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也不忘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妈妈,你看,小猪佩奇。”6月1日是儿童节,一位跟着家长在荔湾南湾销售部检测核酸的小朋友指着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穿“小猪佩奇”防护服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护士殷星星。这是珠江医院支援荔湾核酸采集小分队送给小朋友们的儿童节“小惊喜”。

医护人员“大白”变身卡通人物

“有些小朋友来测核酸,吓得哇哇直哭。今天正好是儿童节,因为广州疫情,他们不能参加庆祝活动了。我们就想着在白色的防护服上,画上小朋友们喜欢的各种卡通人物,希望他们看见我们能开开心心,不要害怕。”提出这个创意的珠江医院妇产科护士孙凤娇说。她和珠江医院日间手术中心赵文静等人一起,在大家的防护服上分别画上奥特曼、小猪佩奇、龙猫、米老鼠等形象,“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小朋友们能开心地一起玩耍。”

自5月27日第一天接到支援核酸检测的任务,截至目前,珠江医院共派出500多人次的医护人员前往荔湾、海珠等各地开展核酸检测。

为了让小朋友们配合,中山三院医务人员则自制了手套气球。截至6月1日早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已经累计派出医务人员800人次,完成支援广州荔湾、海珠、天河、佛山禅城及中山大学核酸采样超过7.4万份。

中山三院医务人员自制手套气球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