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台湾网友送日本大臣一句话……

时间:2021-05-30 14:45:1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信你个鬼咧”

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日本政府证实正在研议将向英国药厂阿斯利康采购的AZ新冠疫苗,其中一部分提供给台湾。针对为何给台湾AZ疫苗,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29日晚在网络节目上声称,因为AZ疫苗更容易保存,运送较不会有问题。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信你个鬼”:不想给台湾BNT就直说,什么运送不方便,那当初是怎么运去日本的?台湾日本是有多远?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湾本土新冠疫情暴发,疫苗接种成为迫切问题,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有意提供给台湾部分AZ疫苗,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8日证实,10年前日本3·11东大地震发生时,台湾迅速捐款、提供支援,考量到与台湾关系,将会切实讨论捐赠疫苗给台湾。

针对捐赠台湾疫苗,中时新闻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河野太郎29日接受网络节目专访时也证实,正在考虑将采购的疫苗提供给疫苗短缺的台湾,日本大地震期间,台湾向受灾地区捐款超过200亿日元,“遇到困难就是要互相帮助”。

至于为何是提供AZ疫苗而非辉瑞或莫德纳疫苗,河野太郎这样解释:辉瑞/BNT疫苗及莫德纳疫苗必须在极低的温度下储存及运送,AZ疫苗只要在一般冰箱中冷藏即可,也可以在相同温度下运送,因此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让最便于使用的AZ疫苗帮助台湾。

河野太郎

中时新闻网还称,日本政府21日才批准AZ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但碍于欧洲等出现血栓的极罕见副作用案例,目前日本的方针是不在国内使用AZ疫苗。

对于河野太郎的解释,不少网友表示不相信。有网友说:“不想给台湾BNT就直说,什么运送不方便,那当初是怎么运去日本的?台湾日本是有多远?台湾3·11这么挺日本,结果日本你把不打的AZ给台湾叫互相帮助?今天如果角色互换,日本会感谢台湾?信你个鬼咧。”↓

有网友说:“话说得好听又不跳针(说话辞不达意),里外皆漂亮。真心是如此吗?”↓

有网友一针见血:真正的原因是日本人怕AZ疫苗,既然他们取得了其他疫苗,AZ疫苗正好可做人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