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深夜惊雷!重挫700点!美股大跌!美国CPI增速创近12年新高…

时间:2021-05-13 09:47:4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三,受通胀加剧的影响,美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710点。科技股继续遭到抛售,连续第三天下跌拖累大盘。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日内飙涨超26%。

截至周三收盘,三大股指大幅下挫,道指下跌约2%,为今年一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14%,是今年二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跌幅则达到2.67%,截至目前本周已累计下跌超过5%。个股方面,龙头科技股微软、奈飞、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的股价跌幅均超过2%,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跌超3%,而特斯拉股价则下跌4%。

美国4月CPI增速远超预期 创近12年来新高

周三美股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能源价格飙升,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2%,大幅超出此前3.6%的市场预期,增速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此外,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4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9%,是198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消息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涨至近1.7%。

穆迪分析:通胀上涨符合美联储预期 暂不影响货币政策

此前,市场对于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担忧加剧,不过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此次通胀上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正如美联储此前所说,通胀上升是暂时的,美联储不会因此而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12日小幅上涨

欧洲方面,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三小幅上涨,石油和天然气类股领涨大盘。截至收盘,英国股市上涨0.82%,法国和德国股市涨幅在0.2%左右。

欧盟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数据面上,欧盟委员会周三将今年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上调至4.2%,同时将欧元区今年的GDP预期从此前的3.8%提高至4.3%。显示出疫情封锁措施逐步解除后,欧盟对于经济逐渐复苏的信心,同时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石油需求回升 国际油价12日涨至近八周高位

周三,受经济复苏加快和石油需求预期乐观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周三上涨。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和7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66美元和69美元上方,涨幅均超过1%,为近8周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石油出口下降 国际能源署: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已结束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降至约180万桶/日,为201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出美国国内需求正在回升。同一天,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指出,尽管因为印度疫情削减需求预期,但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已经结束,全球石油库存回归至正常水平。

美债收益率走高 国际金价连续第二日下跌

美债收益率走高打压黄金价格,国际金价连续第二日下跌。6月交货的黄金期价周三收跌0.72%,报每盎司1822.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