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IMF: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或创下40年来最大增幅

时间:2021-04-07 12:55:17 | 来源:互联网

IMF称全球GDP在2020年录得下滑后将创40年来最大增幅,但GDP增长速度明显低于疫情爆发前的预期趋势,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受到的影响最大。IMF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速为6%,高于此前预期的5.5%。

但该机构也指出,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苗推广是否成功。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更大进展可以提高经济增长预测,而疫苗无法防御的新变种病毒可能导致增长预期严重降级。

IMF特别提到了央行利率的风险——如果美国利率以出乎意料的方式进一步上升,多速度复苏可能会带来金融风险。这可能导致过高的资产估值,随后迫使金融状况急剧收紧,复苏前景恶化,特别是对一些杠杆率较高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而言。 由此,IMF警告,头部央行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需要提供清晰的沟通。

下面具体来看看这份报告。IMF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6.7%。此外,IMF预计:

今年美国GDP增速为6.4%,高于此前预期的5.1%。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指出,美国2022年GDP预测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今年中国GDP增速为8.4%,高于此前预期的8.1%。戈皮纳特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主要是由于外部环境的改善。

将今年欧盟GDP增速预期上调至4%,预计今年英国GDP增速为5.3%,日本GDP增速为3.3%。

经济增速唯一被下调的地区是“东盟五国”,即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这五个国家在2021年的整体预期增长从先前的5.2%预测下调至4.9%。

IMF指出,疫情在中后期造成的损失可能要小于金融危机后的损失。另外,与大萧条的影响相比,这次低收入国家和新兴市场将遭受更大的打击。

据路透报道,本次会议将讨论为IMF新增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还可能讨论重新分配SDR,藉此支持受困的经济体。讨论议题也将包括债务减免提议,以及协同刺激的相关问题。最后,各国政府与多边组织可能面临减轻贫富国家之间疫苗不均现象的压力。

会议特别提到了增税计划。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需要研究美国总统拜登的企业税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全球最低税率。

法国财长勒梅尔称,一项关于国际税收的全球协议已经触手可及。我们欢迎美国支持最低公司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