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总市值超7000亿港元!百度在港二次上市!李彦宏还透露一个“大计划”...

时间:2021-03-23 20:50:1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继阿里、京东、网易之后,又一重量级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

百度今日宣布,公司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9888。截至收盘,百度集团股价报252.000港元,总市值达7129亿港元。

此次百度在香港的发售价定为252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为239.4亿港元,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AI领域的研发投入。

此次回港上市,是百度于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后,时隔16年再次登陆资本市场。截至3月22日美股收盘,百度美股股价上涨3.36%,报266美元。

2010年,百度开始投入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公司之一;

2013年,百度成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

2014年,开始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2016年,正式发布百度大脑;

2017年,发布自主研发的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上市仪式上,接受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有1万多个工程师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最近几年研发的投入占收入的比例都在15%以上,去年超过了20%。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很大的赛道,它可以为各行各业赋能,通过人工智能可以大幅度提升各个产业的效率。目前,人工智能的算法在迅速演进,数据在不断积累,对算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保持对技术创新的不断投入,百度才能抓住云服务、智能交通、智能驾驶和其他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市场机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