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右翼社交平台Parler再次起诉亚马逊:我本来值10亿美元 被你毁了

时间:2021-03-04 14:46:4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保守社交媒体平台Parler LLC再次起诉亚马逊,它认为亚马逊AWS不守信用,冒然驱逐Parler,所以再次将亚马逊告上华盛顿州法院。

Parler将服务托管于AWS,但遭到打压。1月份,Parler起诉亚马逊,希望法院命令亚马逊迅速恢复其服务,几个月过去,Parler自愿撤回起诉,但在同一天又将亚马逊告上法庭。

到底怎么回事?原来Parler为特朗普支持者、右翼势力发声,亚马逊封杀Parler,使得公司举步维艰。亚马逊认为Parler没有能力监管暴力内容,1月6日暴徒袭击国会大厦,在此之前和之后的那段时间Parler表现更是糟糕。

但Parler认为AWS拒绝提供服务并不是因为违约,而是因为它为保守声音提供一个新平台,或者因为它与其它微博平台(比如Twitter)竞争。

AWS当然驳斥这一说法,它说Parler有权决定哪种内容可以在平台上传播,AWS表示尊重,但是诉讼案证据已经证明,Parler平台上有相当多的内容煽动暴力,这与AWS服务条款相违背。

美国云服务被少数几家大公司控制,当中包括亚马逊。1月份,Parler在起诉书中表示,它曾试图向六家潜在云计算提供商注册,但是因为受到AWS事件的惊吓,它们不愿意提供服务,Parler只好将服务暂时托管于俄罗斯DDoS-Guard,该公司答应保护网站安全。上个月,因为得到洛杉矶云服务公司SkySilk的支持,Parler恢复正常。

在新起诉案中,Parler指责亚马逊AWS当初驱逐服务违反和约,违反消费者保护守,不公平竞争。Parler声称事件发生时公司正准备融资,当时公司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在下线之前,Parler拥有1200万用户,是增长最快的App之一。AWS封杀给Parler造成致命伤害。Parler还指责亚马逊剥夺言论自由、双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