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快讯!SpaceX火箭成功着陆后爆炸

时间:2021-03-04 10:47:01 |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SpaceX的星船原型试验箭SN-10成功完成10公里高空飞行测试,但在成功着陆后不久在地面发生爆炸。

这是星船原型试验箭的第三次发射,SpaceX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其送上火星。最近的两次试飞都以坠机告终。正如SpaceX的视频所显示的,星船原型试验箭似乎在飞行结束后准确着陆了。但不久后,火焰从火箭底部冒出来,工作人员试图扑灭火焰。不久后测试箭爆炸。它被抛到空中,又撞向地面。

早前报道

事故重演!SpaceX星船试飞再次爆炸

据路透社洛杉矶2月2日报道,2月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枚星船原型试验箭,在从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进行高空试射几分钟后,在尝试着陆中爆炸。这是重演了早前星船试验箭的一次爆炸事故。

报道称,与之前的星船SN8原型试验箭一样,星船SN9原型试验箭在最后下降过程中发生爆炸。星船SN9是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私营航天公司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的试验模型。该火箭将在未来的登月和火星任务中载人并搭载100吨物资。

这枚有16层楼高的自导火箭从墨西哥湾沿岸发射台飞向晴朗湛蓝的天空。SpaceX的直播画面显示,这似乎是一次完美的发射。

SpaceX星船原型试验箭SN9在坠毁前10毫秒时处于倾斜状态(美国特斯拉拉蒂网站)SpaceX星船原型试验箭SN9在坠毁前10毫秒时处于倾斜状态(美国特斯拉拉蒂网站)

报道称,在升至约10公里的最大飞行高度后,星船SN9试验箭在半空中短暂盘旋,关闭了发动机,并按原计划在空气动力控制下让箭体从水平姿态变成垂直下降。这时麻烦来了。星船SN9在再次扬起头开始降落后,试图重新启动3台“猛禽”推进器中的两台,但一台推进器未能点火成功。

随后,该试验箭迅速坠落到地面上,现场火光冲天、烟雾弥漫且碎片飞溅。这一切发生在发射后的6分26秒。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报道指出,2020年12月,首枚高空试射的星船SN8试验箭也遭遇了类似命运。

SpaceX的一名网络直播评论员说,星船SN9试验箭飞到了测试高度,而且基本上实现了亚音速再入的主要目标,这“看起来非常好,非常稳定,就像我们去年12月看到的一样”。

这名评论员还说:“我们只需再稍微努力一点就能实现着陆。这是一次试飞,也是我们第二次按照原配置试射星船。”

他说,SpaceX的工程师将仔细分析从试射中收集的数据,以确定哪里出了问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试射另一枚星船火箭”。

目前,马斯克本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星船火箭计划于今年年底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马斯克此前表示,他打算让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在2023年乘坐星船绕月飞行并返回地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