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追随澳大利亚?加拿大也将要求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

时间:2021-02-19 15:45:1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记者:边子豪

继澳大利亚要求脸书公司为新闻付费之后,加拿大也将追随澳脚步?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18日表示,要让脸书公司为新闻内容付费,并称如果脸书像对待澳大利亚那样对待加拿大(指脸书关闭对澳新闻服务),加拿大不会退缩。

报道称,将在接下来负责起草相关法案的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史蒂文•吉尔博谴责了脸书的做法,并表示其不会“吓退”加拿大。“加拿大在这场战斗的前线……我们(将会)是世界上第一批这么做的国家。”吉尔博告诉记者。

报道称,吉尔博表示加拿大将会采用澳大利亚的模式,即要求脸书和谷歌与新闻机构达成协议,支付后者一定的费用。

17日晚,澳众议院通过了《新闻媒体和数字平台强制性议价法案》,目的是为了在互联网经济中进行利润再分配,迫使科技巨头与媒体公司进行谈判,就使用媒体内容予以补偿。《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该法案下周将接受参议院投票,并最快在下周生效。

同日,脸书对“澳大利亚新闻”发出全面封锁禁令,宣称将从18日起限制澳大利亚境内的新闻媒体和用户分享或获得本国及国际新闻内容,即便在旅行时,澳大利亚用户也无法通过脸书获得任何新闻消息,而在境外的脸书用户将无法获得或分享澳大利亚的任何新闻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