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比特大陆内斗落幕:吴忌寒辞去CEO 官方将于2月3日发布公告

时间:2021-01-27 17:47:03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比特大陆内斗大结局:吴忌寒辞任CEO 比特大陆正式分拆

新浪科技讯 1月27日下午消息,比特大陆两位创始人的权力争夺战将迎来大结局。近日,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通过个人账号,在推特发布一封加密的信件,宣布辞去比特大陆 CEO 兼董事长职务。该加密信件命名为《关于比特大陆两位创始人的和解》。

吴忌寒在信件中表示,比特大陆的两位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和吴忌寒之间的分歧终于以友好、建设性的方式得以解决。具体和解方案包括,吴忌寒辞去比特大陆CEO及董事长职位;比特大陆分拆,公司旗下云算力业务比特小鹿及美国挪威的矿场剥离,吴忌寒将担任比特小鹿董事长,Matt Kong 将担任CEO;Antpool(蚂蚁矿池)将被拆分成由詹克团领导的独立公司;詹克团将以6亿美元收购包括吴忌寒及一批创始股东手中的股份,其中4亿来自比特大陆公司向詹克团的贷款,剩余来自外部融资;从现在开始直到比特大陆上市,比特大陆董事会将由5个席位组成,詹克团有权提名三席,吴忌寒有权提名两席等。

对此,比特大陆方面表示,相关变动,公司层面会在2月3日发布对外公告。

据悉,2019年开始,比特大陆两位创始人陷入权力争夺战。2019年10月29日,吴忌寒向员工发布内部信宣布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并撤换了关键岗位负责人。在此之前,两人早已出现分歧、相互之间明争暗斗。

随后詹克团通过行政复议拿回北京公司的控制权,恢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并把旧公章作废重新刻了公章。另一边,吴忌寒则成立新公司,拟转移财产和员工的劳动关系。中间更是上演了抢夺营业执照大战。

在长达一年多的权力斗争后,如今随着双方和解,比特大陆创始人内斗大戏将画上句号。(雪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