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特斯拉2021年交付目标或近90万辆 马斯克有望获70亿美元奖励

时间:2021-01-27 08:47:0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即将发布的财报可能会触发向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支付70亿美元期权,而这只热门股的投资者则迫切希望听到该公司2021年的交付目标。

在特斯拉发布其季度业绩之前,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近700%,使之超过Facebook,成为美国市值第五高的上市公司。

尽管特斯拉产量远低于丰田、大众或通用,但特斯拉已成为迄今为止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市值高达8430亿美元,远超丰田的2360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按照分析师对特斯拉明年的平均盈利预期计算,特斯拉目前的市盈率超过200倍,这支持了看空者关于特斯拉股票已经被高估的论点。

Refinitiv数据还显示,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在最新季度的营收将增长40%,达到103亿美元,净利润为7.525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1美元。

在周二美股收盘后,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报告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这足以触发马斯克在其2018年薪酬方案中授予的12批期权中的第5批,允许其折价购买特斯拉股票。

同时身兼火箭制造商SpaceX大股东兼CEO的马斯克在特斯拉没有固定工资,他的薪酬包要求特斯拉的市值和财务指标达到一系列增长目标后方可兑现。

每一批期权都允许马斯克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较当前股价折价超过90%。以周二889美元的价格计算,之前4批期权和这一批期权可产生近350亿美元的利润,或即每批近70亿美元。

特斯拉于本月初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上海制造的Model Y SUV。特斯拉虽然在中国受益于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但同时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随着投资者在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日趋多元化,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上涨了一倍以上。同期,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和理想的股价也分别上涨了170%和69%。

虽然特斯拉去年的实际交付量较马斯克承诺的50万辆略逊一筹,但投资者还是关注该公司2021年的交付目标。

“我们预计将交付近90万辆。我认为随着经济重启,一些想花钱的人将会释放部分被压抑的需求。”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旧金山Baker Avenu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金·利普(King Lip)说。

此外,投资者还在关注柏林和德克萨斯州的特斯拉新工厂的最新动态,以及特斯拉即将推出的Cybertruck皮卡的生产前景。在上一季度,特斯拉的利润来自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污染信用,如果仅出售汽车,特斯拉就会蒙受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