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IDC日本:2020年日本IT市场同比下降6.3%

时间:2021-01-24 08:55:16 | 来源:互联网

IDC日本宣布了日本IT市场预测更新。2020年日本IT市场预计将比上一年下降6.3%,降至17,1162亿日元。

尽管国内经济受到COVID-19蔓延的严重影响,但制造业的供应链动荡现在已经消退。受COVID-19极大影响的是食品和饮料/住宿/运输业。通过采取经济措施,日本政府旨在平衡经济活动和预防感染。但是,有迹象表明感染会再次传播,并且公众广泛使用有效的疫苗和治疗剂之前,这种情况仍然无法预测。

按产品划分,软件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受到订阅模式以及远程办公带来的协作工具需求等,受COVID-19的影响相对较小。另一方面,对服务器的需求正在恢复。

按行业划分,除教育领域外,COVID-19的影响导致其他所有行业都出现负增长。影响特别严重的行业领域包括制造、分销、运输、个性化服务和建设。IDC日本认为,对金融、医疗和政府机构的影响相对较小,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由于部署了与GIGA学校兼容的PC以及可以加速学校无线LAN环境的发展,该行业预计将尽早恢复。

2021年日本IT市场将复苏,同比增长2.9%,但预计IT支出将在2022年以后才能恢复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2019年至2024年的年平均增长率(CAGR)估计为1.2%,预计2024年日本IT市场的规模为193601亿日元。

199IT.com原创编译自:IDC日本 非授权请勿转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