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科院成立载人空间站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试验队

时间:2021-01-22 22:4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中国科学院22日消息,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试验队成立暨誓师动员会,21日在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举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副总指挥长、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首席专家顾逸东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中科院副秘书长于英杰等出席。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指挥高铭宣布核心舱任务组织指挥方案和各试验队主要岗位人员名单。阴和俊向高铭授试验队队旗,全体试验队员面向国旗宣誓。

阴和俊表示,载人空间站建造运营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和科技意义,核心舱任务作为载人空间站建造任务的首发、首战,肩负重要历史使命。

阴和俊指出,空间应用系统全系统要夯实工程研制质量,实现任务执行和疫情防控两个全面胜利,要坚持提前谋划、天地协同,实现建站为应用的初心。同时,要周密安排,全面推动空间应用系统各项研制工作。

据了解,按照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建设统一安排,空间应用系统发射场试验队将在月底分批进驻文昌发射场执行核心舱发射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