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Turtl:2020年IPO报告

时间:2021-01-20 08:55:23 | 来源:互联网

Turtl发布了“2020年IPO报告”,分析了那些将影响2021年的主要趋势。2020年在许多方面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就IPO活动而言,也是如此。

今年,全球IPO融资活动创十年来最高,1,591家公司筹集了3,310亿美元, 总额比2019年增长42%。价值增长主要是由于过去五年来,中国大陆和美国公司的推动下,巨额交易数量(价值超过10亿美元)稳步增长。中美紧张局势,COVID-19和2020年美国大选也对IPO产生了重大影响。

2021年市场活动的波动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因为COVID-19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影响了全世界的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2020年第三季度是IPO活动强劲增长的时期,当时高市场流动性和市场反弹使上市量比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以上。

2020年也是20年来美国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国内上市。其中,募集资金的76%来自国内IPO,本国上市公司的比例占86%。美国公司历史上首次通过IPO募集资金超过1000亿美元。在拉丁美洲,巴西也是自2007年以来IPO数量最多的,B3证券交易所有26宗IPO,金额为80亿美元。

在中国,2020年国内上市的资本(640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77%;国内新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了81%,有365家公司IPO,高于2019年的202家。

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公司选择上市和筹集资金的方式也出现了新趋势,最显著的是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显著增长。2020年,SPAC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