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微信视频号公布运营规则 周五晚上为流量高峰期

时间:2021-01-19 12:47:5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午间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上,刚满一周岁的视频号在2021微信公开课PRO主论坛上分享了成绩单,自2020年1月19日内测以来,微信视频号已经迭代4个大版本,陆续支持了顶部分栏、转发朋友圈大屏显示、长视频、直播打赏、连麦等能力。

微信公开课讲师Jeanhuang表示,微信视频号是一个人人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全开放的平台。同时,视频号链接微信生态的打通能力,能借助公众号、搜一搜、看一看、小程序等已趋成熟的产品,形成微信生态合力。视频号创作者产出的内容可以借助朋友圈、微信群聊等途径持续传播。

此外,视频号平台也推出了原创计划,在鼓励原创、保护原创的同时也降低了创作者的认证门槛。针对抄袭侵权内容,创作者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的自助投诉渠道便捷地对侵权内容发起投诉,维护自身利益。2020年,平台累计打击超过25万条诱导骗赞、搬运仿冒等违规内容,共处理14614个侵权投诉。

微信视频号团队还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最受用户喜欢的视频号内容特性。用户喜爱在周五晚上打开视频号,观看最为活跃;周日则是创作者青睐的创作和分享时刻,发布内容在周日达到顶峰。广东惠州成为“最爱看视频号的城市”。具体到视频数据维度,兰州用户最爱点赞,大连用户最喜欢在评论区“唠嗑”,北京用户最爱看直播。85后女性则把视频号当成“公开的朋友圈”,最爱在视频号记录生活的点滴。过去一年里,用户最爱在视频号搜索粤语类型的音乐内容,为内容竖起大拇指的“点赞”表情成为了视频号年度表情。

微信视频号团队表示,未来视频号将会持续优化创作者端和用户端的功能、性能,为创作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和运营合作支持。另外PC端的视频号助手、剪辑App秒剪等工具将持续帮助用户创作。(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